FC2ブログ

星空

小王子載著星星項鍊,配著水晶劍,開始尋找阿月的旅程。


雪的女兒有名字了!!




不好意思,這麼久了才幫妳起了名字,要感謝左啊,每次都給我心中想要的名字呢(眼睛的嬌笑)

姓的話還沒決定,姑且就跟我姓吧(是姓寒冰的寒唷!),黛青色的螢光,冷冷靜靜,清清冽冽,好喜歡唷,妳也是高興的吧!


33寒家的第一位小孩呢(笑)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小雪,迎接新的開始,起動!

星期一就是FY的開學了,雪­要好好加油喔!!

之一,­重要變動:電話和地址

前天搬回了大學的宿舍,這一年雪被編到全新的宿舍,有獨立廁所,超大廚房,所有東西都是新的,嘻嘻嘻(手舞足蹈)

而且,學校的校園翻新了很多,現在已變得非常優美,等有時間一定照多點相給大家看看~

而今天就和¥去了簽新的電話,我對電話­其實沒有太大要求(好用就得),但是這一隻真的很不錯,紫紅色之餘功能也超好,而且是免費的,電話號碼也非常好,嬌笑~~



之二,pre-生日快樂,情緒超HYPER的¥

詳情是這裡


唯一遺憾的是,我應該自己先祕密買完等到¥生日才送給她,錯失看小妹子感動流淚的一刻了(咬牙)

之三,囡囡,我的無聊讓妳­哭笑不得嘛,幫妳換回妳喜歡的衣服好了

嘻嘻嘻,其實蠻相襯的嘛嘛嘛嘛,讓你­們這樣談幾日情好了,嬌笑



......more


九月十六,天氣超晴朗的週末

嘻嘻嘻,和¥兩人外出逛街,休的一天,笑

之一,最終還是忍不住去了吃甜品,啦啦啦,是那間在Regent Street的Caffe Concerto。

飲品是
Camomile tea,這個花茶我以前一直當是英國的菊花茶,其實別的地方像是國、希臘和埃及都有出產這個,會去嘗試是因為這裡買不到好的菊花茶(真是後悔之前去香港和上海時忘了買菊花,咬唇不甘狀),它是雪來到這裡才開始飲的一種花茶,應該也算是菊花的一種,中文名叫「洋甘菊」,模樣和初菊Dasiy很相似,所以我初初也以為是初菊花茶哩,這個花茶的功用也很多,像是幫助睡眠、潤澤肌膚、可治長期便秘、能消除緊張、眼睛疲勞、潤肺、養生等等,飲法是加蜜糖或冰糖用開水泡,跟菊花茶差不多,笑

34哪,就是這種小小的黃芯白瓣的花兒了,味道和帶甜香的菊花倒是原完不同哪,它的香氣和味道很難去形容,不過感覺就是讓人感到很安神很寧靜囉,笑


34嘻嘻,甜品方面,就是咖啡幕士蛋糕和意大利雪糕了(哈蜜瓜和香蕉味),這個咖啡蛋糕也非常棒唷,上面大大粒的咖啡豆是朱古力,咖啡慕士甜味充足又很軟滑,底部的咖啡蛋糕不甜,但充份吸收了咖啡味,所以整個配合起來就很好味了,嘻嘻嘻,意大利的咖啡蛋糕果然是我的最愛之一啦。
 


我想我的sweet tooth大概只有味覺失調才會失去吧,笑~~

之二,逛街嘛,當然就是去敗家了,就說說敗家的東西啦,哈哈

雪的敗家店:
Crabtree & Evelyn瑰柏翠(這個中文名可是台灣改的,倒也不難聽),這間店嘛,在這邊通常是古典英式那種藍色漆門的裝,賣的東西也很正,我最愛的嘛,當然是它其中那些玫瑰系列的產品囉,笑

買了Rosewater Hand Therapy Cream,本來嘛想買Jurlique那支玫瑰護手霜的,但是進了這間店後就決定要這支了(當然是因為被它的外表和香味打敗啦),話說回來,另一個到英國而改變的東西就是雪身體的皮膚,以前在香港時的冬天根本不用塗cream的,但是這邊可就不行了,一定要每天勤力地塗塗塗,尤其是手,冬天簡直乾到慘不忍睹。

還有Rosewater linen mist,這個是¥坑我買的,是她說的啦,在熨衣服前噴一點,這件衣服就會有玫瑰味,這種東西我怎麼抗拒得到呢?而且這個味道正是行過只聞到一陣大自然那樣的清爽感,要嗅到很近來聞才知道是玫瑰味,這正是我很想要感覺,耶耶耶,那以後我一定更勤力燙衣服了,哇哈哈哈

那個,同樣的東西也有出Lavender的,而這間的衣草香和玫瑰香一樣都是最原始最自然那種味,就是帶點原野草味的感覺,和聞真的花草沒有太大分別,老實說,要是我是衣草迷也會超級高興哩……

¥的敗家店:
Neal's Yard Remedies(這間在台灣和香港都沒店啦,所以沒有中文名),這間倒是媽媽咪某位香精治療師朋友介紹的,說是其中用衣草做的護服品對¥那張「青春」臉蛋很有用囉,而用過後也證明真的很不錯,笑。它的產品都是全身都有做的,而且以天然材料著名,最特別是間店像中藥舖有整面牆地擺放著的藥材,也有各種香治療等等的服務(應該是很專業的店吧!),呵呵,現在嘛,就幫某小妹買skincare products囉,雖然不是給自己買,但是買這些東西的過程總是很開心嘛~~~

敗家品:Palmarosa Facial Wash,Lavender Water,Rose & Mallow Moisturiser,Lavender & Tea Tree Body Powder和Lavender Essential Oil (organic)

好啦,另外也有到MUJI買了少少文具。

之三,令人充滿物慾感的西太后店(某天,雪一定要把太后的出品隋心所欲地帶回家!)

兩人去了Condult Street的Vivienne Westwood店看了秋冬季的衣服,這天特別多日本人在店裡,看中了一個新的銀包(淺粉淨色,皮革,但是用線深深地縫出花紋,香港沒囉,所以好靚呀),還有一對藍色高跟鞋,一件好似亂咁縫但又比佢縫得好好睇的白色衫,一件闊到離哂普的褲,一件根本不知如何形容的外套,還有一件長衫(下面右下角封面個件),說到好似可以買那樣(幻想可以全部帶回家……),嘻嘻,老實說有得看到實物地逛已經很開心啦(才不像香港那間沒東西看的VW店哩)

雪也拿了今季的catalog,所以寶妳就不用擔心了~~


之四,週末晚上嘛,去了某位帥哥的廿五歲生日派對,嘻嘻,這次只飲了一杯,雪很乖吧?!

¥當然是回家上網看劇集了,我嘛,和朋友飲飲聊聊笑笑跳跳舞,就一晚了

還有,為什麼呢?我現在的頭髮看起來好好玩嗎?很像狗狗貓貓?為什麼見者人人都愛搞一搞、吹一吹,哼哼哼哼!!!



A surprising farewell

The 8th of Sep, it was my last day of the work placement. I was both sad & happy. Sad for leaving the people I've always worked with and the office I used to go every weekday. Happy for finishing the 1-year work placement and going back to University life.

Then it was the leaving speech and the leaving presents. I am so surprised as all the presents are exactly what I love most(have to use present tense as I’m still so touched by all these things).

Presents:
   


When I got the presents, I could only say “Oh~~” of “OMG~~~” to them. I can’t believe these things are what I deserve for leaving the group. And I’m so touched by the heart the people who brought them have put in them. I got watery eyes when I received the gifts(hope that nobody noticed them, it’s so embarrassing).

And, the cards!!!!!
 

They are gorgeous. I couldn’t say anymore but just thanks to the person who made it (she’s my lovely friend~). And also the person who did the cute picture of me (he’s my lovely friend as well~). The card is definitely the most creative+touching+lovely one I've ever received.

People always said that there are no true heart friends in work. I won’t deny it at all. But the things happened aren't always 100% true or false. Just like this time, I know I have met good friends from this work placement. They are so lovely and they know so much about what I hate and what I love. I just want to put them into my heart.

Well, I’ve also got a leaving dinner with 9 of them in Belgo (a Belgian restaurant, the fruity beer is amazing). I’m so glad as 3 managers have come as well. (I still remember that I’ve been quite worried if no one turned up for the dinner).

I must say, though the work is sometimes very dull & boring. But the people there are excellent. I should say I won't find the same atmosphere again in the future.

Thanks all I’ve chosen to do the placement. Apart from gaining the skills, I’ve earned couples of GOOD friends. That‘s really the most appreciate bonus to me!

 P.S. This entry must be in English to show my honest heart.




1
完全不知自己食錯什麼東西做錯什麼事……

就腹瀉了一整天……(腿軟)

幸好有外婆給我的藥,算是好點……

好辛苦……



2
看完左的兩個古裝故事,發現自己非常羨慕書中人,能在十六歲就遇到一生的伴侶,就算開頭會痛苦,最終還是完滿的。

雖然知道這是故事當然是理想中的幸福,而殘酷的現實分明告訴我這是沒可能的天方夜譚,但是真的好羨慕好妒忌那些書中人。

累了?(睡覺去)



3
腹瀉持續中......(不依地大哭......)



天使 -I am not what you want-




電影:《天使》I am not what you want
導演、編劇、剪接:洪榮傑
演員:林一峰、熊力行、陳紀諾、林英娣
原創音樂:林一峰
片長:49mins

這次回香港的戰利品之一,幾年前已經在找這張VCD,奈何這片子因為太過不主流,只在剛出來時(翻看盒子上的年份,是2001年)在影碟店裡曇花一現,等我之後發現這部片才去找時已經找不到了,而且若是問店員的話肯定十問十不知……

但是這次回香港,竟然又給我在cwb某間影碟店裡找到,真是太高興了。

作為大學生的畢業作品,這部片的水準實在很高,更別說片子的確嬴得比利時"De Drake"國際劇情電影展節的評審團特別獎了。

很喜歡裡的一首插歌《One vs Two》

一個人的幸福讓人覺得懶洋洋
一份晚餐可以留給自己慢慢嚐
快樂 照顧自己
每天有點點滿足感 點點感功感

兩個人的幸福可能讓人比較忙
零食寢頭時間一切都少了一半
但是我不懂怎麼計算
快樂卻好像多了一半
也許下次吻你的時候
我會找到答案

青春的奔放和浪漫,還有身為獨角獸的悲哀和美麗,短短幾十分鐘的片子,手法簡潔,但準確地觸動了觀眾的心弦,天使,我們都不是天使,但是若有那麼一天能遇上自己的守護天使,或是能讓自己變成守護天使的人,一能很幸福吧!



HK log

九月二日

外婆牌的早餐吃飽飽,另外又帶了外婆弄的炸雞翼、炸豬扒、蝦和馬蘭頭上機吃,東方航行的飛機餐可以踢到外太空去了。

要走時,之前對自己說好不要哭,雪還是哭了呢,好愛好愛大家。

好,雪要努力唸完這最後一年!香港和上海,大家,明年再見了!



九月一日

中午起來吃外婆弄的菜,非常幸福,這次還有雪愛喝的冬瓜竹筍湯,笑。

下午三人去了城煌廟豫園,這裡的建築更是古老,都是四角飛簷非常詩情畫意的那種樓閣。

當然,我們來是為了吃,可惜南象店家因為翻新關門了,所以去了隔壁的小吃人家,什麼菜也不要提了,超難吃,二度失望,上海的硬件是發展得很好很棒很害,但是軟件真是差到一個不行啊(雖然有小部份是真的不錯的),唉

而後因為不滿足的心情又去了另一家有冷氣很大的小吃場,心想小吃場外小檔賣的梅花餅和騰條芝麻餅都非常好味場內的各種小吃應該不錯吧?!結果是三度失望,大哭,這城煌廟是每個到上海旅遊必到的地方啊,怎麼食物變成這樣,上海小吃明明是很好吃的??

希望正在翻新的南象店家和從前一樣是很好吃才好啊~~~~

下午三人逛淮海路,這裡就跟香港差不多了,賣的都是有牌子的東西,我們一直在討論晚上吃什麼,實在不想再敗興而回了。

逛到半路,¥說要吃牛扒,就看到一家Tasty西堤牛扒店,我們三人猶豫了很多才走進去,上到樓面又要求看了餐牌聽完解說才遊去,幸好這家店還算不錯,服務態度優良,食物也不差,最值得一提的是甜品南瓜蛋布甸、紅酒布甸和飲品衣草柚子汁,很好味哩。對了,這家店是台灣人開的(不知台灣有無呢),唉,上海人要多多向人學習才好?

晚上回家收拾行李,才把上海話說得流暢,就要回倫敦去了,心情雜亂無章,想家的味道親友在身邊的味道,外國總歸不是雪可以長住的地方。

這兩天都是三人抱睡在一起,晚上睡在大床上一起說悄悄話,有時想想生活雖然很艱苦,但是我們家的感情都很牢固,就已經足夠幸福了。



八月三十一

早上陪媽媽咪去醫院做胃經檢查,幸好都是吃藥就能搞定的小事。

中午回家,外婆弄了一桌的菜,有蝦、河煎魚、番茄蛋湯、馬蘭頭、苟乾燒肉等等還有其他很多我叫不出名的菜,老實說,若不是想去吃吃上海特式小吃,我真想一直留在家裡吃外婆燒的菜就已經非常幸福了!

下午去了出名的黃家沙吃特式小吃,有腌篤鮮(用百葉即是豆腐葉、鮮肉、筍和咸肉煮出來的鮮湯)、蟹黃小籠包、小錕鈍(從前我覺得麥奀的小雲吞和這個有得比,但是現在就不肯定了)、草頭(上海豆苗,跟香港的豆苗不一樣,是我最喜歡的菜,但是也是最難得的菜,因為這是野菜,雖然價錢平但是能煮的只有五份一,劇說香港可以賣到一百零八元一碟可能還是賺不到錢)、春卷、定身糕(我最愛的一種糕點)、湯圓。

但是結論是,全部吃一口就吃不下去了,這裡不但服務態度差,食物也還是很難吃,天啊,上海人的面子都給這家店丟光,我只是想到外國人幕名來吃,就只知道這種「上海小吃」,我就想暈,應該都是非常好吃的東西,但全部走樣,嗚嗚嗚

晚上去了
新天地,原址是舊上海的石建屋村名叫石庫門,財團保留了所有建築,卻將裡面全部改建為商店和酒吧,這裡的建築跟雪一兩歲時住過的老西門和昇平里差不多一個模樣,好有回憶的感覺。二度經過「屋里廂」,這個是舊上海人家家裡的展館,名字是上海話,意思是「家」,二度經過是因為雪兩次來這裡都是晚上所以展館關門了,不然進去的話就可以回味一下小時候住過的家裡的模樣了,肯定會懷念起很多很多東西吧!

另外想說,在去新天地前的逛途中經過一間店,本來以為是一間賣華麗內衣的店,好奇進去看看,竟是在賣羅莉塔裝的店,暈啊啊,想來漫畫呀cosplay呀等等的東西其實都已潛藏在上海的四處了吧,哈哈哈(汗)



八月三十

下機後,阿舅和他女朋友就來接我們,搭了一個多小時車子回到外公家,我和¥都飛撲到外公外婆的身上,好想念您們啊!

之後發現外公家多了一位成員,就是?嘟嘟,應該是哈八狗吧~~

這隻狗因為外公的疼寵,變成了一隻天下第一超級饞嘴狗,一看人吃東西就自己都要吃,另外還超級貼人要人陪牠玩啦,常常弄得我一身嘟嘟味?(哭笑不得狀)

每次回來外婆都會準備好炸餛飩(即是炸上海菜肉雲吞)等著我們回來吃,外婆弄的菜是別處都很難吃到的,真正的上海雲吞用的是薺菜,這菜的香味和口感是別的菜做不來的,可惜香港很難買到這種菜,買到也是要幾十元一斤貴得害。

晚上一家和姨媽一家去吃上海寧波菜,可惜飯店雖然金壁輝煌非常美麗,但是菜式一般,唉唉唉,現在真的不知道應該去哪裡吃我心愛的鰻香和醉蟹了(鰻香是風乾了的大鰻魚,模樣應該是不帶皮雪白晶瑩色,吃起來是咸咸的但很彈牙的鮮魚味;醉蟹就是生蟹浸在紹興酒裡了,什麼蟹怎麼做我也不清楚,只知道這道的蟹肉是應該最滑嫩最香,上海人又叫這菜作暈蟹,因為是蟹醉暈在酒香裡啦,笑)。

三人晚上都睡死,太累啦~~



八月二十九

因為前一天收拾行李至三間半夜,再加上小手機沒有響鬧鐘,竟然錯失了我最期待的蓮香樓早茶,當我八點半在床上驚醒後,真是欲哭無淚傷心得不得了?

之後去cwb取回了智能身份證,新證的照片還不錯,左更跨讚像洋娃娃,真是太高興了,我可以唾棄十八歲那張像監犯的狐狸面油照了。

在中環的高登配好眼鏡和contact lens,十幾年都在這裡配眼鏡,也觀看著這間店的幾度翻新,這天再進去時感覺陌生,因為它在我國外唸書的期間又再翻新了,但是裡面的視光師還是那幾個,雪一進去就被認出來了,笑,感覺很窩心呢,有些東西會變,有些東西還是很長情的。驗了眼,幸好度數沒有什麼改變。

中午會合左和羊,聽她們大談蓮香樓有多好,我發誓下次回來一定要再去,哼哼哼!

午飯在九記牛腩解決,這也是一間我N年沒幫襯過的店,幸好它照舊還是很好味啊,威靈頓街以及對上幾條街都是雪小時候常去吃東西的地方,再走一走真是勾起很多很多回憶呢!

傍晚回家陪媽媽咪了,和左一起的香港之行就到此為止,下次換我去台灣找妳啦,笑

晚上和媽媽咪去了百新街的美味館,菜式是仿上海菜,媽媽咪說這裡的豬扒菜飯和菜肉雲吞都做得不錯,很像正宗上海菜,另外點了很久沒吃的「鱔糊」(可能打錯字,吐舌狀),都很不錯呢,笑

明天就要去上海了,也是兩年沒去的地方,外公外婆那翻新過的房子我都還未去看過呢。

又是整晚收拾行李和整理房間,家裡三人都沒有怎麼睡,這就是第二天一上機就倒頭睡的原因了。



八月二十八

左左的香港之行第day 2,同行的還有KK、羊和我,笑

要不是左的話,恐怕那些個聽過的地方我都還沒有興致會去呢,這或許就是居住在當地的人的一種悲哀,生活讓大家都沒有時間和心力好好遊一下香港,旅行的話又只會想到外國,對於我來說,上海和倫敦同樣都是這樣,希望明年畢業後會有時間好好看一看上海和倫敦。

香港海防博物館,這真是一個好地方,雪建議大家都要去看一看,我還是到了這裡才真正感受到原來香港除了是個商業至上的城市外,還是一個歷史上重要的海防據點。回家後和¥說這件事,她竟涼涼的說這個博物館應該在早在小學的戶外學習去過了,沒道理啊,為什麼我唸書時就沒有去過呢?後來我想起原因是那個時候這個還不是對外開放的博物館,而是軍事重地啊!

另外,就是灣仔的再興燒臘飯店,那叉燒真是美味到不行啊,連平常沒有很喜歡叉燒的我都回味無窮,回家說起當然就是?給超愛叉燒的兩位抱怨為什麼不帶一盒叉燒回去,當時腦中只有好好味三個字,其他都想不到了呢?


Template by †differ†
Cause Material by †FY†



copyright © 2005 星空 all rights reserved.